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11/24 18:19


2009年即將告一段落,不少公司都在研擬明年度計畫,上班族也開始思考明年的工作方向,不過根據104教育資訊網公布的上班族戰鬥力調查,近4成的台灣上班族面對當前工作感到吃力與茫然,僅有4.3%上班族認為自己有足夠專業與競爭力。這些職場菁英上班族有高達63%在任職之前曾採取進修學習,顯示上班族不論是期待升遷加薪或是計劃跳槽,充實自身能力皆是不二法門。

 

而人力銀行發表的「2010台灣職場大趨勢」中,上班族在經歷2009年競爭力被高度檢視的經驗後,多數人仍選擇進修語文及資訊課程,國際化之下外語能力更受到高度重視。

 

至於學哪種語言較有優勢?在104教育資訊網上英語會話及日語總是最熱門的搜尋關鍵字,現下上班族的語言學習,仍以英、日語為最大宗,不過學習的內涵卻跟過去大不相同,過去上班族較有興趣的生活會話,現在轉為更為實際的職能課程,例如:商務英日語、多益TOEIC、日語檢定JLPT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mosrf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