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L

S

W

Total

iBT (2008/12/13)

28

28

24

21

101

TPO (2008/12/5)考前一週

19

28

24

25

96











當初報名托福的課程選擇了在
Independent八週課程後,緊接著上Integrate的課程除了感謝Independent八週課程的老師們傳授基本功外,還要特別感謝Integrate課程的Justin老師與John老師

 

Justin老師的課程生動活潑,每次上課都讓我很有活力也會對考試充滿了衝勁,而組讀書會讓一起上課的同學們成了好朋友,不僅認識了很多戰友,也讓我在準備托福這條路上不孤單。Justin老師的課程每次都會用不同的方法讓大家都有開口說話的機會,有點刺激但也很有趣上課講授的一些tips我也認為非常有用,真的非常感謝老師每次上課的加油打氣和提振士氣

 

John老師的課程比較靜態,而我也學到了很多方法每個禮拜都有的Writing練習讓我更熟悉Integrate Writing的考試方向,而且老師每個禮拜都會改好上週的作文還給大家,真的很用心此外還有Speaking不急不徐的步調也是讓我受益良多John老師有超乎常人的耐心與好脾氣,是一位非常親切的老師

 

除了Integrate課程加強的口說和寫作,閱讀與聽力也是考試的重點。就模考的成績來說,我的閱讀每次成績都不高,考前的密集練習對考試有了幫助。我認為閱讀的重點在於語感的維持,天天看文章維持閱讀的熱度才能增加閱讀的速度。很感謝Jim老師即使在我課程結束後還是很有耐心的回答我閱讀上的問題。黃豐陽老師的文法課程也有助於分解句子。而教材方面推薦知英的閱讀測驗,跟真實考題很相近,不過還是要注意時間的掌控,必須在一定的時間內練習把題目做完。

 

聽力部分我使用的教材是知英。文章的篇幅長度與真實考試十分相近。模考也非常重要,真實托福考試的考試時間長達四小時,要先讓自己習慣了這種考試的時間長度再去考試,自己心裡才有個底,知道考托福原來是這麼累。所以建議一定要參加模考,而每週六模考後,我都會上陳納遜老師的聽力講解。陳老師的講解很詳細,還會補充很多的單字與知識。除了參加模考外,TPO的使用也讓我對正式考試流程及介面更加熟悉。TPO使用淘汰的正式托福考題,因此不論是難易度文章長短,聽力說話速度都跟真實考試一樣,此外短時間內分數即改出,與正式考試的分數並沒有太大的出入,可以在考前特別加強分數較低的部分,做最後的衝刺。其使用的介面也跟真實考試一樣,減低了我正式考試時的緊張。

 

此外我也認為讀書會很重要。特別感謝讀書會的朋友們,雖然讀書會的成員們來來去去的,但是每個禮拜的口說練習與閱讀檢討除了能夠增加對於考試的熟悉度外,也讓我感受到在準備的這條路上我並不是孤單一個人。大家一起向同一個目標努力,準備起來會更有衝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mosrf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