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T:it's a Beautiful Thing!

學員姓名
閱讀
聽力
口說
寫作
總分
杜佩璇
22
27
24
24
99

        現在說到托福,用人人聞風喪膽來形容可說是一點也不為過。但是,請相信我,只要用對了屬於自己的方法,iBT will be a beautiful thing,你將會驚訝於它所帶給你的改變。

       
我從來就不是那種聰明的孩子,但是我始終相信”勤能補拙”這句話,不是陳腔濫調,不是老話長談,而是這句話在我身上確確實實的展現了它不可輕忽的力量。在你決心要踏入托福這條路之後,就像是馬拉松比賽已經開始,最需要的,是義無反顧的精神。iBT 我考了兩次,第一次97,第二次99,希望接下來小小的分享,能幫助到未來即將踏入這條路的每一位。

       
一開始先來談談Reading的部分。Reading 每一篇20分鐘的時間限制,讓自己就算擁有外文系的背景,還是感到相當大的壓力。寰宇的<高分托福閱讀120>是我準備iBT Reading的第一本書。除了精選的閱讀測驗之外,何謂iBT? iBT計分方法、各類出題百分比、以及正式考試時的Reading頁面解說,都讓我對新制托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這些東西乍看之下不重要,但是一旦了解之後,就像船開始順風,一切即將步上軌道。這樣的穩定感,將陪伴著你從準備考試,直到考試當下。

        在講如何練習Listening之前,我先跟大家報告一下為何第二次的聽力會退步那麼多,其實很簡單,因為,不夠專心! 準備第二次考試時我沒有練習一次聽三篇lectures的習慣,考聽力的時候居然失去耐性,恍神去了>.<大家千萬別重蹈我的覆轍。Listening的部分,我也是從寰宇的<高分托福聽力120> 開始準備。可以隨意控制聽力速度的功能,可以使聽力練習"個人化",可說十分理想。我建議大家可以先練習慢速,因為大部分的人聽不懂英文是因為自己本身的發音錯誤,聽到正確發音時,反而聽不懂意思。延續上面的原因,聽力一開始要訓練的是要知道每個字的正確發音,而不是自以為怎麼念的音。知道了每個字的正確發音後,再開始視自己的程度做逐漸加快的練習。Listening的練習需要很大的毅力,這條路艱辛的,有時會感到無助,有時會感到痛苦,但是,這條船上有很多人會跟你一起奮鬥,請不要放棄 !

   再來談到Speaking。寰宇Justin老師活潑生動的課,讓我突破心理障礙,從一開始害怕說英文,到後來習慣在大家面前拿著麥克風想到甚麼說甚麼;還有全班分成pros and cons用英語辯論一個議題。這些訓練幫助我組織思緒,並能大聲對著電腦說話。謝謝Justin老師!^^另外,Speaking最重要的應是每天不間斷的練習,熟悉思考的感覺,抓住說話的速度與時間控制,都是非常重要的。

       
最後的Writing部分,其實是最簡單的。最重要的是能確實掌握英文結構:Introduction→Bodies*3→Conclusion。不要到了考試當下才想要怎麼連結文章,這是平常練習時就要準備好的。考試的當下只需要注意內容即可,如此一來,省下來的時間可供自己反覆做檢查,分數自然提高。

        
在選擇考場的部分,強烈建議是自己熟悉的地方。第一次考試時是在高雄寰宇,環境乾淨、光線明亮,最重要的是服務人員工作的配置讓人很安心,整個入場流程也很順,能穩定考生起伏不定的心情。第二次因為太晚報名,沒辦法在寰宇考試,在不熟悉的地方考試,必須重新調適自己的心情,也使得自己沒辦法考到自己的目標分數。相信我,"原場考試"一定能幫助你發揮出原本應有的實力。最後,感謝寰宇的栽培,從我開始接觸CBT直到iBT,寰宇總是很用心的幫我們整理有用的資訊、模擬實戰考試的軟體,只要您能好好利用,沒有不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mosrf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